進入內容區塊

數位鐵道博物館logo

::: Menu Close Menu

臉書 噗浪 推特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 林邊專案工程簡介
    放大
  • 。分類:鐵道
    。類別:影音多媒體
    。發布單位: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資料尺寸:12*12cm
    。文物說明: 往昔林邊溪鐵路橋常因颱風豪雨導致南迴線鐵路交通中斷,政府為改善林邊溪的防洪需求,-乃於95年由交通部協調經濟部將林邊溪橋改善計畫納入「易淹水地區水治理計畫」中優先-辦理;計畫範圍北自南二高橋下起,往南跨越台17線、林邊溪,南迄林邊溪南側塭子第一-排水幹線,包含林邊車站,全線雙軌高架化並預留電氣化設計,全長約4.8公里。
      工程施工期間遭遇八八風災,除造成自身工程災損需辦理搶修復舊外,並全力投入協助救災-工作,深受當地居民及地方政府之肯定,救災有功人員並獲總統接見;災後用地的取得亦遭-遇許多的困難,所幸在鐵工局與屏東縣政府、林邊鄉公所、各級民意代表及承包商的努力下-,克服困難,終提前於101年1月10日切換啟用;林邊鐵路高架通車後,將進行林邊溪-舊鐵橋的拆除,於101年4月防汛期前完成。
      以前臺鐵屏東線及南迴線因颱風、豪雨期間林邊溪堤防閘門關閉停駛等問題將成為歷史,另-林邊地區五處平交道阻隔交通、林邊地區水患問題及市容景觀等,均可大幅改善並提升經濟-活動力。
    。存放地點: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規劃組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0樓
    。出版年代:101/01
  •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林邊專案工程簡介
  • 相關附件
  •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