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公路數位博物館logo

::: Menu Close Menu

典藏總覽

臉書 噗浪 推特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 收費業務之收費計數系統主機
    放大
  • 。分類:公路
    。類別:機具儀器
    。發布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資料尺寸:17*43*37公分
    。文物說明:1. 利用偵測感應器能感應出所通過的每一部車輛,而做精確的計數。
    2. 有了車輛偵測感應器後,尚須有能將車輛偵測感應器所感應的每一訊號精確收集計數的可程式控制器(PLC),才可將各車道現況送到管理員辦公室內的狀態顯示板上,讓管理員能清楚各車道現況。
    3. 其次是配合收費計數功能,須能辨別收費員專用密碼鑰匙(或感應磁卡)所送來的結帳訊號及密碼以便收費員之收費核對及歸帳。
    4. 最後將每一車道通行車輛計數資料傳至計數電腦(主電腦)與業務電腦(備援電腦)作儲存,計數電腦不斷的匯集可程式控制器所傳來各車道各種資料,匯集成檔,以便作為資料查詢及各種報表之列印及收費員收費之核對。
    5. 如此利用上述的車道偵測器(Loop detector)、密碼鑰匙(或感應磁卡)結帳開關、可程式控制器及計數電腦即可規劃設計出一套完整而精確的收費站車輛收費計數系統。簡言之,負責可程式控制器所收集各車道交通流量與收費員收費等資料之儲存,並提供管理員查詢功能,是收費站主要核心業務機器。
    。存放地點:臺北市11467內湖區成功路2段193巷12號(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
    。用途:工程計算儀器
    。年代:民國90
  • 相關連結
  • 相關附件
  •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