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數位鐵道博物館logo

::: Menu Close Menu

臉書 噗浪 推特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 林榮站
  • 。分類:鐵道
    。類別:交通構造物
    。發布單位: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尺寸:不可考
    。文物說明:1.林榮站原係位於花東線上的車站,因當時臺東線鐵道拓寬,此路段截彎取直改由河底隧道直接穿過,而於1982年溪口一號、二號隧道啟用後廢站。2011年花東線鐵路雙軌電氣化工程,因舊溪口隧道均為單線且淨空不足,故於東側新建雙軌新溪口隧道,其鄰近之溪口站配合新路線啟用而改線廢站,原溪口站具有之交通疏運功能消滅。
    2.又因新建雙軌的新溪口隧道穿越兆豐農場下方,為帶動地方觀光及發展,及回應地方鄉親提出林榮站復站的需求,並考量公眾利益為前提,故在地方爭取下,本局與新光兆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光兆豐)、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以下簡稱鐵改局)共同協商,規劃將已廢站之林榮站在新光兆豐農場大門位置重新復站,以增進地方觀光及接駁轉運功能並與市容結合,促成地方繁榮發展,並彌補溪口站廢站後地方搭車之不便,並於今107年7月中啟用。
    。存放地點: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55號
    。類別:車站
    。完工年代:民國107年
  • 相關連結
  • 相關附件
  •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