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數位鐵道博物館logo

::: Menu Close Menu

臉書 噗浪 推特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 照片1
    放大
  • 照片2
    放大
  • 照片3
    放大
  • 。分類:鐵道
    。類別:交通構造物
    。發布單位: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資料尺寸:12mm*10m*5條、10mm*10m*6條、8mm*9m*18條、6mm*8.5m*12條
    。文物說明:構想源自於創作者的素描,簡潔的線條彷佛虛空裡自由的靈魂,無拘無束,悠然舞著生命的線。創作者試圖以書法的線條,表現出中國道家自古以來的概念—「氣」,中國古人認為萬物為「氣」所構成,「淮南子」天最初是虛空,虛空中凝聚了宇宙,宇宙間遂有「氣」生,「氣」衍生出透明、輕而飄邈的薄霧而有了天。舊的物質,渾濁沉澱為地,而有天地陰陽二氣,陰陽二氣交,萬物於焉滋長。 擺脫了雕塑予人的沉重印象,流暢而優雅的不鏽鋼線在水面上,一如在天空中,猶如飛鳥翱翱,晴空遨翔,自由自在;藉此創作者將南港車站的設置基地,化為藍天與碧水,為車站來往的旅人轉換緊張而忙碌的情緒。
    。存放地點:南港車站-近市民大道的戶外景觀水池
    。類別:車站
    。完工年代:2012年
  • 相關連結
  • 相關附件
  • 相關影片